田雨庄中喝茶

咕咕。

[宰中心] 与宰生活 1

灵感来源@郁孜祤 的《我们养的好好的用不到你们》

友/亲情向all。

很欢迎提错。

无脑苏,✓

垃圾文笔,✓

无逻辑,✓

—————————————————————



风从耳边呼啸而过,像是在对太宰发出邀请。


 


    太宰将身体,向后倾倒。


 


“啊,啊,啊啊。”太宰闭上眼睛,嘴里溢出的话语,像是来自一个甜美的梦,“终于到了这一刻,我期待已久的瞬间。我好期待,我太期待了……但是,我还有尚未了却的心愿。你那本就要写完的小说,我还没来得及看上一眼。事到如今,也就只有这一点,我还无法释怀,无比惦念。”


太宰一跃而下。


重力带着他下落了很久,很久。


 


屋顶上没有传来他落地的声音。


芥川迈着蹒跚的脚步,走到屋顶的边缘,向下窥探。


“……”


这一刻,芥川龙之介难得的与太宰治想到了一起。


可能是一连串的信息麻木了芥川的脑子,导致他即使没有看到港黑首领的尸体内心也只有一点的懵,但随即就被疼痛折磨了去,来不及想就昏倒在地。


但太宰治是为什么呢?


“不能有三人知道书,所以您选择了自戕,这很合理。但您是维护此世存在的重要之人,此世离了您,便将漏洞百出。”


书翻了几页,继续讲述;“当然您这几年的局也没有白费,也是稳定了此世的存在。”


书页翻过,逐一显示出其余重要之人,“但仍然不够,此世离了您,便离崩坏不远了。


太宰治原本是表现的放松,显得有些无所谓,但却在听到这句话时外露出了不满的情绪。


书一顿,亮了亮书页,话锋一转;“所以需要您离开此世,帮助此世稳定,我会为您选择合适的人,您只需待书页写满时回来便好。”


说罢,书撕下了空白的一页。这纸浮在空中,页尾缓缓浮现出一朵酷似人脸的花。


但在纸飘向太宰治的时候图案就已经消失不见了,而太宰治也凭借他长年在光亮不正确的地方工作而有的轻微近视眼成功错过。


“好了,您还有疑问吗?”书靠近太宰治,原本有些死板的话语开始变得活泼,“好的,您没有回答,当做没有疑问。那么——”


太宰治感觉眼皮开始沉重,思想逐渐缓慢,在他恍惚间,听到一句有些轻佻的话语,


“此世,不,本书,祝您有个愉快的旅途。”


太宰治睡着后,书开始自言自语起来,


“刚刚哪里出错了,太宰治怎么就开始放松了?”


“啧,几百年不出来一次,出来还得骗人,还要严肃,虽然确实要严肃起来。”


“花不错,沉思和快乐……寓意挺积极的,还以为会是死亡或希望呢。”


“……”书沉默片刻,继续说到“位面过高了吧,体验异国风情是好,语言沟通什么的我可以解决,金钱方面的我只能勉勉强强加点好运,但……最关键的一点是,上哪找那种会相信我们真的存在的家伙呢?而且还不能添麻烦,也不能太热情,但这种多半冷漠,光大变活人就能崩世界观吧?”


“……”

“果然,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啊,遇到不合理的就非常干脆地说麻烦给个痛快,我怕痛。”


“就这位了!希望能相处愉快。”




远在另一个世界的女孩打了两个喷嚏,“谁在念叨我啊,不管了,明天要早起坐公交,会发生什么让我这么期待呢?”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